喵鬼情未了

已卸载软件。

喵鬼的记录:你在说什么语言

某阿姨:(我的名字)你说话怎么这么奇怪呀?你哪里人?香港的?

我:没有...我是北京人,嗯...土生土长的,不...不过我也觉得我的中文说的很奇怪。

某阿姨:中文?那你母语...诶?

我:哈哈哈哈,就是很奇怪嘛……”

。。。。。。。。。。

回家后:

我(瘫):所以说,我话说的到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奇怪了。

谛:应该是“我的说话方式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奇怪的。”

我(炸):很重要吗!我也很绝望啊!我也很无奈啊!

喵:ほら めな、她都快崩溃了你就不要补刀啦~

谛:嗯。

我:还有谁比我更惨吗??会三种语言但是一种都说不好??

谛、喵:这是什么很惨的事情吗……

我(日常崩溃):是!就是!我说是就是!

喵(怕怕的躲一边):唔……

谛(去找喵鬼):嗯……

我:ね、明明最初の時还不是这样的啊,最初我的中国語说得还是挺好的嘛!でもね、でもね、啊不是,但是啊!啊......(崩溃)

喵(蹭蹭):でもその後?

我:その後……啊不是,之后啊ね!我就去learn什么Lily English嘛,我读Lily和primary school一起读了six years,然后中文就このようになる了啊!

谛:呃……

喵(小声):她在说什么……

谛:さあ……

我(继续崩溃):最可悲的是!我居然还作死的去学了two years的日语!

谛:这显然不是最可悲的。

我:一般人都会是英语被日语带跑嘛!但是啊!!但是啊!!我为什么会收获有英语accentの日本語と有日语口音的中文啊!!!!!

谛:Well……你从小就这么与众不同不是吗。

喵(在谛瞳奈怀里偷笑)

我:然后我又また作死的去カナダstudy,然后绝望的发现我的日语竟然比English进步的快!?!?

谛:如果我没记错,我记得that‘ s because you want to get a Japanese...something ability N3 certificate.

我:Oh yeah sure, I almost忘了about it ……所以我在加拿大留学日语竟然进improve的比英语还快???

谛:也许是因为你的英语已经很好了,所以进步空间比较小,而日语你才学了两年。

我:Ok!Fine!Fair enough!(继续瘫)

谛(对喵鬼):睡吧,我陪她再发会儿神经。

喵(摇头):猫咪要等めな~

谛(低头宠溺笑,冷漠脸看向我)

我:……

谛:……

我:……

谛:……

我:睡觉!

谛:嗯……算了,晚安。

我(仍旧崩溃ing):嗯嗯。

喵(已睡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