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鬼情未了

已卸载软件。

疑惑

最近又看到文章,作者说他/她去了多少个国家,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人与人价值观的不同,然后变得什么情况都能坦然处之(这个成语是不是不对...)。魏某同志经常想让我出去旅游也是这个道理吧,说什么长见识之类的。

对这种观点(看法)我只能表示不认同不理解。

我们班上有人 理所当然的抄作业 就让我近乎崩溃了,还要我见识什么?见识一下有人明目张胆的和狐朋狗友炫耀脚踏两条船?还是有人不管小组作业在班里不知道是装13还是真的,讨论怂恿同学打黑工?还是看初中生比谁欠的花呗更多?或是看小学生漏洞百出的冒充网游主播?又或是看某语文老师因为我家在学校旁边买了房子就提议我唱首歌当作文成绩?还是看同学颠倒黑白污蔑他国同学?哦,不。我想你们说的大概是中东难民的凄苦、北欧风情的慵懒,加拿大的开放和亚洲国家的传统文化。

呵呵。

见识再多有什么意义呢?你看到歧视,感到愤怒。难道说你见识过各个地域的人文后,再看到歧视就不愤怒了?难道你明白恶行为何会产生了,就觉得它存在也没什么了?就那我只能说是你腐败了,甘愿随波逐流了,而非什么活明白了,淡然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