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鬼情未了

已卸载软件。

一件小小的事情,还是忍不住想写出来,就当锻炼中文了。


上(上上?)个月,有一家人要出几天远门,他们家猫要寄养在我们家。猫叫kiro缅因猫,超大的一只,比我家仔仔差多了(哼唧)。


把猫放到我们家的时候一家人全来了,每个人都和猫关系不错。平时照顾猫的大概是一个阿姨,她嘱咐我说:“给它弄猫罐头的时候要先把罐头热一下,放在微波炉的中间惹3-5秒,拿出来之后试一下看烫不烫凉不凉,然后给它那个小碗的一半,嗯…三分之一吧,就从碗口到底部的三分之一,千万不能给多了,每天给两次。给猫罐头的时候它一般比较乖,要拿这个小刷子给它梳梳毛,看有没有打结的猫给剪掉,把掉的毛扔垃圾桶,不然怕它吃了(???)。然后每天早晚检查一下它的喵粮和水碗,看还有没有猫粮和水。还有它有个窝,但是一般不睡在那,有时候睡沙发上,但是别让它上床。然后这个猫砂,已经给你们加好了,就这么多就行别再加了,只要有屎尿就立刻给它铲了……”


大概这样。说的时候语速很快,一直咄咄逼人的感觉。我就边听边点头,她说完之后我觉得挺有趣的,就笑了一下说:“嗯嗯,好。”


然后她就有点惊讶似的,看着我眨了眨眼,然后又用超快的语速说:“诶,谢谢你啊。”顿了顿,然后又开始:“我们家kiro啊,领回来的时候可小一只了,才几年啊一下长好大,茶几啊柜子啊一下就跳上去了,就有一个不好,喜欢把东西打掉......”


又说了一大堆她家猫的成长史。


超有趣的阿姨。


╮( ̄▽ ̄)╭

评论